本科生

当前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

崭新的哈尔科夫学院——2020高考学子的优质之选!

来源 : 哈尔科夫学院     作者 : 管理员     时间 : 2020-07-13


第一部分 办学理念

理念+优势

追求卓越 培养创新型的国际化人才

  今年4月,教育部正式发函,批准成立杭州师范大学哈尔科夫学院。哈尔科夫学院是我校与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大学联合举办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两校优势专业的强强联合。学院的设立,得到了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鼓励。时任浙江省省长、现任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专门作出“加强领导、抓住机遇、办出特色、多出成果”的批示,要求切实将哈尔科夫学院办好学院以国际化办学为特色,致力于培养国际视野开阔、外语语水平较高、专业基础扎实,且熟悉国际规则和事务的新型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地理位置优势 地处杭州主城区,毗邻风景优美的西溪湿地和阿里巴巴集团总部

  教育资源优势 集两所大学优秀师资,国际化教学团队本土授课,全英文浸润式教学

  学业发展优势 “家门口留学”,四年后可同时获得中乌两国大学文凭。

第二部分 两校合作 办学介绍

一、学院定位

  杭州师范大学与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大学联合举办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杭州师范大学哈尔科夫学院(以下简称哈尔科夫学院)2020年4月获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哈尔科夫学院以国际化办学为特色,致力于培养国际视野开阔、外语水平较高、专业基础扎实,且熟悉国际规则和事务的创新型人才。

二、杭州师范大学介绍

  杭州师范大学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前身可追溯至创建于1908年的浙江官立两级师范学堂,鲁迅、朱自清、叶圣陶等名师大家曾在校任教,培养出了中国科学院院士蔡荣根、获得中国“改革先锋”称号的数字经济创新者马云等一大批优秀人才。

  学校下设19个学院,现有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高层次人才77人,学校入选首批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化学、临床医学、植物学与动物学、神经与行为科学、工程学5个学科进入ESI全 球前1%。学校先后与美国、英国、乌克兰、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90多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交流关系,与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合办1所孔子学院,拥有来华留学生招生与培养资格,是全国首批来华留学质量认证试点工作院校。

  学校主页:https://www.hznu.edu.cn/

三、哈尔科夫国立大学介绍

  哈尔科夫国立大学成立于1804年,与莫斯科大学和圣彼得堡大学等同为俄罗斯沙皇敕造的五所大学之一,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培养出三个诺贝尔奖获得者的高校,大约已有60名毕业生入选乌克兰科学院院士。该校已七次跻身QS世界大学排名500强之列,在乌克兰高校中排名第一。

  哈尔科夫国立大学是乌克兰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的重镇,建有化学、生物、天文学、物理及工程学和高科技5个研究中心,有 20多个世界闻名的科学研究学院,为前苏联的国防工业做出了重大贡献,为中国培养了第一代核物理人才,具有强大的科研能力。2019年11月,我校著名校友马云在哈尔科夫国立大学发表演讲,增进了两校的友谊,推动了两校的深度合作。

  学校主页:https://www.univer.kharkov.ua/en


第三部分 本科专业 介绍

一、应用化学

  应用化学专业2001年开始本科招生,具有硕士授予权,累计培养学生1000余人,近三年平均就业率97.53%,考研升学率每年递增,已近50%,涌现出了杭州大厦董事长童民强,教育部长江学者祝介平,超威集团董事长周明明,国家杰青获得者陈耀峰等优秀校友。

  核心课程:

  高等数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结构化学、化工原理及相关实验课程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就业面比较宽泛,可以到教育研究机构从事科研和管理工作,也可以到环保、商品检验、医药、 精细化工厂等生产、技术、行政部门或厂矿企业从事应用硏究、科技开发、生产技术和管理工作,还可以申请或报考国内外知名院校的硕士、博士研究生。


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开办于2006年,现为国家一流建设专业,本专业结合浙江省高分子新材料产业现状和发展需求,通过教研协同、师生互动、校企合作的模式, 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工程实践能力强、具备新工科专业素养的创新型工程科技人才。近5年,平均升学出国率超过50%,就业率近100%

  ★核心课程:

  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工程制图与AutoCAD设计、材料力学、机械设计基础、高分子成型加工与设备、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高分子复合材料、聚合物现代仪器分析课程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的学生面向的行业有塑料、橡胶、纤维、胶粘剂、涂料、有机硅高分子材料、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高分子助剂、化工、建材、石化、日用品等相关的工业、商贸、政府管理等部门,从事应用研究、科技开发、生产技术和管理工作,还可以申请或报考国内外知名院校的硕士、博士研究生。


三、地理信息科学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从2012年开始招生,从2016年首届毕业生起至今连续四年就业率和签约率均达到100%,考硏升学率连年攀升,接近40%。近年来,以“湿地遥感”为切入点的遥感学科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获批成立了“国家遥感中心湿地遥感研究部”“浙江省城市湿地与区域变化研究重点实验室”“杭州市湿地研究中心”,形成了院士、“钱塘学者”特聘教授、学科带头人等多层次结构、多学科交叉的创新科研团队。

  ★核心课程:

  数字测图原理与方法、地图学、自然地理学、地理信息系统概论、遥感概论、遥感地学分析与建模、地理信息系统设计与开发等。

  ★就业方向:

  地理信息科学的毕业生能在城市、区域、资源、环境、交通、人口、土地、灾害、房地产、基础设施和规划管理等领 域从事开发、管理和有关应用。在政府部门可运用专业知识制定相关法规、政策及监测评估资源利用和探索研究服务需求;在中小学教 育机构可从事地理知识普及教育;进入规划设计部门可从事城、镇、乡的建设规划、进行生态景观规划等,还可以申请或报考国内外知名院校的硕士、博士研究生。


第四部分 外方师资

  哈尔科夫国立大学拥有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具有强大的教学与科研能力,在国家科研事业中作岀了突岀的贡献。学校坚持开放办学的宗旨,与中国、俄罗斯、美国、巴西、日本等国家领先的科研教育中心保持着卓有成效的合作关系。





第五部分 本校师资

  杭州师范大学以教学质量为立校之本,本科教学质量位居浙江省高校前列,拥有一支以中国科学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等高层次人才领衔的卓越师资队伍。学校注重教育对外开放,入选首批海外高层人才创新创业基地,与乌克兰、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多国的知名高校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第六部分 招生名额 学制 收费标准

一、2020级本科生招生名额

  应用化学专业30;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30;地理信息科学专业30

二、学制

  本科专业学制四年

  采用“4+0”的培养方式,学生在规定的学习期限内修完本专业教育教学计划内所有课程,达到最低毕业学分要求者,可获得杭州师范大学颁发的浙江省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可同时获得杭州师范大学和哈尔科夫国立大学分别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

三、收费标准

  在杭州师范大学学习期间,按学分制收费办法缴纳学费,每学年初收取。

  应用化学:24000/学年/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4000/学年/

  地理信息科学:24000/学年/

  在哈尔科夫国立大学交流期间,根据该校国际学生的学费标准缴纳学费。


第七部分 奖励政策

  奖学金 哈尔科夫学院学生享受杭州师范大学面向全体学生设立的所有奖学金,根据各类奖学金评选标准进行。

  海外交流 有意愿跨岀国门赴乌克兰交流的学生,在读期间可申请前往哈尔科夫国立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或一学年的交流学习,学校设有专门的奖学金。

  升学优先 优秀本科毕业生申请哈尔科夫国立大学研究生项目时,可免试录取。




杭州师范大学哈尔科夫学院宣传册.pdf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012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哈尔科夫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