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思政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参观五四宪法纪念馆弘扬宪法精神

来源 : 哈尔科夫学院     作者 : 管理员     时间 : 2021-04-30


  为普及宪法知识,传承和弘扬“宪法精神”,同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4月28日,直属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和哈尔科夫学院共同组织入党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及优秀团员代表,前往杭州市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参观学习,使同学们深入学习了解“五四宪法”制定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


  参观前,副书记马珺为全体同学讲解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同时也提出希望同学们可以留心感受、用心感悟。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陈列馆序厅、复原陈列和主题陈列三大展区,对宪法的内容与实施办法有了更为细致的了解。北山街馆是毛主席在杭州起草宪法时的办公地,同学们通过浏览大量珍贵文物、文献资料、历史档案等形式,全面了解了制定“五四宪法”的历史背景。北山街馆虽然只是一栋依山而建的青灰色二层小楼,但当年,毛泽东主席率领宪法起草小组成员,用了77个日夜,在这里写就新中国第一部宪法草案初稿。  

  “治国,须有一部大法。我们这次去杭州,就是为了能集中精力做好这件立国安邦的大事。”毛泽东主席所说的话如今被镌刻在序厅的墙壁上。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五四宪法”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部宪法,在我国法制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此次参观学习,使同学们感受到了老一代革命人的红色精神,和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丰富了同学们的党史知识,增强了宪法意识,加深了对“五四宪法”和宪法精神的理解。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012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哈尔科夫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