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思政党建 > 党建动态

国教院、哈尔科夫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观画学党史”活动

来源 : 哈尔科夫学院     作者 : 管理员     时间 : 2021-07-16


7月16日,国教院、哈尔科夫学院党总支赴浙江展览馆开展“观画学党史”活动——参观“百年追梦”浙江美术书法百件力作大展,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并认真学习。

“观画学党史”活动特邀我校美术学院陆琦教授现场导赏画作,不仅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同时也涵养了党员教师的审美素养。展览以百年时间为轴线,以代表性历史事件和伟大工程为支点,分为“雄关伟业”“人民风神”“人间正道”“勇立潮头”四大篇章,共100件美术、书法精品力作,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画、书法等多个艺术门类,浓墨重彩地描绘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绘就了气象万千、壮阔恢宏的时代长卷。


展厅中,浙江近代先贤与当代先锋的灼灼风华,极具艺术性地展现了人民群像,尽现“人民风神”;百年来,浙江军民用血肉之躯绘就“人间正道”的壮丽画卷,表达了当代人对历史的感知与诠释;《八八战略》《打造“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等画作,形神兼备地展现了浙江作为“三个地”“重要窗口”的发展特色与成就。《见证——“最多跑一次”改革》画作兼具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陆琦教授匠心独运地将“最多跑一次”的精神概念以具象的艺境呈现在观者眼前,展现了新时代的发展风貌与精神内涵、“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



展览以书画的形式弘扬“浙江精神”“中国精神”,以红色画卷回望百年辉煌,让全体党员在“观画学党史”中汲取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力量。最后全体党员教师在《跨越时空的相聚》画作前合影留念,并结束了此次“观画学党史”活动,党总支书记徐凌芸寄语党员教师,要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我院国际化特色优势,教书育人,提升国际学生培养质量,做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使者。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012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哈尔科夫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