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哈尔科夫学院副院长胡潭高教授团队中标永嘉县市政设施与城市内涝风险普查项目

来源 : 哈尔科夫学院     作者 : 哈尔科夫学院     时间 : 2021-11-18

日前,哈尔科夫学院副院长胡潭高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中标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项目:“永嘉县市政设施与城市内涝风险普查”(项目经费176.7万元),这是继杭州市临安区、建德市、余杭区和富阳区等4个区县之后,承担的第5个自然灾害风险普查项目。

永嘉县


该项目主要依托地理信息、卫星遥感、测绘等专业技术手段,摸清永嘉县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地区抗灾能力,客观认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平,为地方政府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项目主要任务包括:(1)市政设施承灾体调查:开展普查范围内市政道路和市政桥梁登记信息、桥梁检测报告、供水设施信息、市政设施竣工等资料的数据分析、整理、属性挂接等工作,进行实地调查,形成市政设施普查数据库。(2)内涝风险普查:通过组织开展城市内涝历史灾情、内涝风险隐患点和应急救援队伍及物资装备调查,全面获取2010-2020年近十年城市历史涝点内涝风险普查,形成内涝普查数据库,确定隐患等级,编制城市内涝隐患分布图。

后续,项目团队将以已承担的自然灾害风险普查项目为基础,围绕关键技术难点,开展技术攻关,在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验收的前提下,力争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同时注重科研反哺教学,吸引优秀的在校生加入课题组,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培养质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012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哈尔科夫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