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思政党建 > 党建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哈尔科夫学院党总支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 并进行年度党建工作总结

来源 :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管理办公室)、哈尔科夫学院     作者 : 丁筱曦     时间 : 2021-12-31

12月29日国际教育学院、哈尔科夫学院党总支特邀学校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团成员文传学院秦东旭老师以“文化自信、人民至上:新时代以来我国文化建设的 成就与理念”为主题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国际教育学院、哈尔科夫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聆听了本次宣讲

老师首先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和特殊性,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通过数字解读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着重介绍了决议中的文化建设,指出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

Dingtalk_20211231084915


秦老师还从公共文化、文化产业、文化走出去这三个途径阐述如何有效提供文化产业和文化服务,从而建立文化认同,树立文化自信。最后由点及面,从当代文学、网络文学以及影视作品等方面说明了文化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的进步性。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凌芸对宣讲作总结,她指出不同专业领域的师生群体应该结合自身优势,崇尚学习、热爱学习,坚持开拓创新,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时强调 全体师生党员应发挥带头作用,利用课堂、活动等载体积极投入全会精神的宣讲之中,共同促进学院学习氛围的形成。

Dingtalk_20211231084929


宣讲结束后,学院党总支进行年度党建工作总结,党总支书记徐凌芸就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主题教育五方面对学院党建工作做了年度报告,她要求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进一步明确自身的使命担当,巩固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与成果以昂扬向上的姿态投入新年新学期的工作和 专业学习 之中去国教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赵丹、哈尔科夫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马奕晨根据2021年度支部书记履职和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年度述职。

Dingtalk_20211231084940


同日中午国教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12月党员固定日活动。姜琼玮老师和陈漪老师分别与大家一起共同学习和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精神的微党课。

Dingtalk_20211231084948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012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哈尔科夫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