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韩国文化产业发展分析

来源 : 哈尔科夫学院     作者 : 岳宏杰     时间 : 2022-04-22

为进一步丰富哈尔科夫学院在读研究生的业余文化生活,拓展文化视野,提升对文化产业的认识,增强研究生对不同文化的鉴赏能力,2022年4月20日下午,学院邀请赵丹副教授在恕园4-212报告厅为2021级全体研究生作了题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韩国文化产业发展分析”的讲座。讲座由研究生秘书崔红梅老师主持,教务科张玲老师、国教院郭理慧老师出席讲座。


赵丹1


赵丹老师通过自己对韩国文化产业的认知和研究,从文化产业的定义、文化产品与普通产品的区别、文化产业的作用等不同的维度引导学生了解了文化产业的相关知识,从国家以及世界的层面剖析了发展文化产业的重要性,同时以韩国为例,介绍了韩流的形成与发展,及韩国文化产业发展的历史进程,阐述了韩流对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的影响,从而凸显了发展文化产业的重要性。

通过对韩国文化产业的介绍以及分析,赵丹老师在讲座末与同学们分享了韩国文化产业发展带给我们的启示:加强立法立规;加强文化产业的政府支持;确保文化产业发展资金的扶持;建立集约化生产机制,大力开拓国际市场;产学研结合,建立健全人才培养机制;促进文化产业与其他产业的融合。最后,赵丹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相关讲话精神。


赵丹2


通过赵丹老师的讲座,研究生不仅对韩国的文化产业有了基本的认知,同时也了解到文化产业对于国家的经济文化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研究生,须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升自身各方面素质和能力,积极投身于科研实践,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为我国文化产业的发展作出一定的贡献。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012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哈尔科夫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