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在线 > 新闻动态

勤慎研讲|哈尔科夫学院第一期“尔”雅研读会顺利进行

来源 : 哈尔科夫学院     作者 : 兰琳     时间 : 2022-04-30

       

1

       为了拓宽研究生的专业知识范围,提高学生对学术观点的陈述讲解技能,激发同学们的治学治研的热情,营造一个积极向上、乐于分享的学术氛围,4月27 日,由学院研会科研部主办的第一期“尔”雅研读会在恕园3-207室顺利进行。本次报告会由2021级应用数学专业的张月、苏一凡、刘文静、张世豪四位同学进行分享,副院长王园朝、副书记马珺出席此次报告会,应用数学专业及部分有机化学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4

       四位研究生的报告主题新颖,涉域广泛,分别针对压缩映射、古典密码学和现代密码学、动脉粥样硬化以及无约束优化问题等问题进行阐释。压缩映射是阅读文献最常见到的知识内容,张月同学的讲解汇报促进了同学们对方程与算法的理解,提高了文献资料的阅读效率;密码学神秘而现代,激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学习兴趣,苏一凡同学的汇报由浅入深,联系生活实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数学在实际生活的应用;动脉粥样硬化是医学方面的研究,刘文静同学根据查阅的文献资料解释了动脉粥样硬化的缘由;张世豪同学对无约束优化问题的讲解学术性强,举例生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多种算法。

2

       报告会期间,王园朝副院长对每位同学的报告都做出总结和点评,同时他指出数学是很多学科的基础和方向,发挥着定盘神针的作用,对社会发展也意义重大,深刻地影响着人们的衣食住行,对现实生活益处颇多。当今社会已进入了建模时代,其他学科领域的变化日新月异,数学则是在与时俱进中保持相对稳定的趋势,希望同学们通过自我总结和交流分享不断拓展视野。

3

      报告会最后,马珺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汇报成果,针对汇报内容结合学院研究生“领学计划”提出建议,研究生学长们可以尝试将自己的学习成果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本科生进行科普性的讲解,为本科生未来升学和科研方向提供一些引领性的建议和经验分享,也希望研究生们能以“尔”雅研读会为平台,不断分享所学所研、所思所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012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哈尔科夫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