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学科

哈尔科夫学院专业简介

来源 : 哈尔科夫学院     作者 : 哈尔科夫学院     时间 : 2022-05-05

哈尔科夫学院专业简介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本科,四年制)

学科专业所属情况:理学-地理科学类-地理信息科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地理信息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具有较扎实的地理信息系统、遥感、卫星定位、地图学、地理学等领域的专门知识,具有较强计算机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能在地理信息学科、测绘学科以及石油、海洋、国土、规划、水利、环境、地勘、不动产、信息产业、交通等领域从事研究、教学、地理信息系统设计、开发以及管理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人才;部分毕业生适合在相关学科领域进一步深造。

通过5年左右实际工作的锻炼,期望毕业生成长为科研岗位、技术研发岗位和工程设计岗位的骨干,达到:

1.在课程教学过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科学探索精神,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修养和科学、人文素养,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有益于国家和社会的国际型人才;

2.具备合格的科研工作者、地理信息工程师和技术管理者的素质和能力;

3.具有良好的文化修养与道德水准,有意愿并有能力服务社会;

4.具有团队协作、创新和科学探索精神,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终身学习的能力,能够紧跟地理信息科学相关领域新理论和新技术的发展;

5.能在一个设计、研发或科研团队中担任重要角色,具有运用所学知识从事地理信息工程及技术创新的能力;

6.能够独立从事地理空间信息的工程设计、应用研究和信息化技术管理工作。

主干课程:一般社会地理学,自然地理学,区域经济和社会地理学,景观学,娱乐地理学,地理教学论,经济地理学,服务业和旅游业地理等。

就业方向:在地理信息学科、测绘学科以及石油、海洋、国土、规划、水利、环境、地勘、不动产、信息产业、交通等领域从事研究、教学、地理信息系统设计、开发以及管理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人才;部分毕业生适合在相关学科领域进一步深造。

特定毕业要求:无。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本科,四年制)

学科专业所属情况:工学-材料类-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国际化视野,通过专业基础理论课程学习、专业基础实验、综合实验、工程设计实验、专业见习、专业实习、科研助理、毕业论文与设计等多方面、多层次教学环节和方式,培养具有扎实专业基本知识、较强实践技能、较高综合素养和持续创新发展潜力的专门科技人才。毕业后的学生能够在以高分子材料为主体的新材料、新能源领域的相关企业从事材料的合成和加工、新产品和新工艺的设计与研发及相关经营管理等工作;5-10年后成为企事业技术骨干和专业管理人才,能够通过新产品开发和生产技术革新等途径为企事业创造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达到以下能力:

本专业培养的学生,毕业后可以达到以下目标:

【目标1】在课程教学过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科学探索精神,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修养和科学、人文素养,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有益于国家和社会的国际型人才。

【目标2】具有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价值观,诚实守信、严谨求真的职业道德操守,博爱包容的团队协作精神,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责任心,保护环境、服务社会的意识以及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同时具备优良的身体素质、良好的法律意识和人文社会科学素养,能够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复合型高分子专业技术人才的要求。

【目标3】系统掌握工程问题分析、工程设计计算、实践操作技能、技术和产品开发、环境影响评估等工作所需要的数学、物理、化学、材料结构与性能等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掌握相关工程设计、制图、分析、测量、研究等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

【目标4】系统掌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学科的工程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了解高分子材料学科的前沿理论,具备在材料、能源、信息、化工、环保、医药等部门从事材料与工程设计、技术开发与应用、生产技术管理、技术支持和服务、以及前沿科学研究的工作能力。

【目标5】具有良好工程素养、科学创新思维和独立获取知识的能力,具备实际操作和实践动手能力、中外语言交流能力、独立解决实际(复杂)工程问题和进行工程设计的初步能力。

【目标6】了解与材料设计、研发及生产相关的环境保护、安全生产、资源和能源战略、经济管理等方面的国家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高分子材料行业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和新设备的发展动态,具备一定的国际化视野、参与国际竞争和合作的能力。

主干课程:化学实验室安全知识,无机化学,分析化学,化工原理,物理化学,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实验高分子物理,高分子物理,学术英语等。

就业方向:能够在以高分子材料为主体的新材料、新能源领域的相关企业从事材料的合成和加工、新产品和新工艺的设计与研发及相关经营管理等工作;5-10年后成为企事业技术骨干和专业管理人才,能够通过新产品开发和生产技术革新等途径为企事业创造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特殊毕业要求:无。


应用化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本科,四年制)

学科专业所属情况:理学-化学类-应有化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化学、化工及材料等相关学科理论基础、熟练的实验技能和基础现代实验技术,拥有社会责任感、良好的科学和文化素养、较强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能在科研、企业、事业和教育等行业从事技术创新、科学研究、生产管理、质量监控和项目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本专业毕业的学生,预期毕业后5年左右可达到以下目标:

【目标1】在课程教学过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科学探索精神,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修养和科学、人文素养,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有益于国家和社会的国际型人才。

【目标2】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不断进取的科学创新精神和人文关怀责任理念,拥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公民意识与法律意识,具备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价值观与求真务实的职业道德操守,身心健康,乐于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

【目标3】系统掌握化学、化工、材料及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自然科学基础知识,以及精细化学品合成与工业分析的基本理论与专业基本知识。

【目标4】能够运用化学化工、自然科学基础和专业基本原理与知识发现精细化学品合成及化学工业分析等领域的复杂问题,能够基于科学原理采用有效方法对较复杂的合成、分析问题进行研究,通过信息综合处理获得有效合理的结论并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目标5】了解应用化学相关产业发展状况、应用前景和行业需求以及科学技术新发展与动向,了解国家对于相关领域的产品生产、设计、研发以及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政策和法规,能够基于专业背景合理分析、评价相关行业运行对社会、健康、安全、法律及文化的影响,理解并承担应负的责任。具有很强的国际视野,结合浙江省及长三角产业发展需要参与国际竞争和合作的能力。

【目标6】具有较强的学习、沟通与交流、协调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具备包括撰写报告、陈述发言和回应、组织管理等能力,能够在多元化团队中承担个体、团队成员及负责人的角色。

主干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化工原理,物理化学,分子模型,有机化学,现代合成与分析法,生物无机和药物化学,物理研究法,晶体化学。

就业方向:能在科研、企业、事业和教育等行业从事技术创新、科学研究、生产管理、质量监控和项目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特殊要求:无。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012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哈尔科夫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