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在线 > 新闻动态

生涯纵横| 学院顺利开展研途有“尔” 考研分享讲座

来源 :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管理办公室)、哈尔科夫学院     作者 : 郁吉玲     时间 : 2023-04-04

         为有效帮助学院学生解决考研路上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更深入地了解考研程序同时更深刻的认识并合理地进行学业规划,学院开展“生涯纵横”系列讲座,诚邀材化和信息学院对应专业优秀升学毕业生传授经验答疑解惑,逐一解答同学们在考研路上的困惑,帮助大家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

为更有针对性的开展讲座,学院3月30日特邀生态信息科学研究生娄艺涵为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分享考研经验。3月31日邀请到化学专业研究生,肖飞和陈子康学长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讲座中,学长学姐们综合性介绍了考研的基本概念、考研内容、考研信息等,并明确指出了考研的利弊及重要性,号召同学们尽早做好职业和人生规划。
同时
传授了个人的院校选择的经验,如要善于利用官方网站、学长学姐资源、以及网上信息等打破信息差,择优选校,明确目标。

娄艺涵学姐还根据考研阶段安排列出了参考时间。针对初始阶段,提供了实用的备考建议,推荐了优质网课课程,并指出要着重复习弱项,不能照搬经验;对于复试阶段,要提前准备好各项材料,多说多练。

如果成功有途径,那就是坚持”。肖飞学姐的分享,主要围绕五个主题展开,分别是“考研流程”,“怎么找考研资料”,“各类资料推荐”,“复习计划”和“考研心得”,其中各类资料的推荐有助于同学们避免浪费不必要的时间。

陈子康学长围绕“考研择校”,“考研复习”和“复习周期”,给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考研经验,告诉同学们选择导师的重要性。同时提出努力复习固然重要,心态调整也不能忽视,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愈战愈勇。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是学院学生职业生涯能力提升——“指南针”计划的重要内容,旨在助力哈尔学子厘清考研疑惑,汲取丰富考研经验,从而更好认清形势、明确方向、增强自信。学院将会根据学生们的就业、升学意向,陆续开展考公考编、出国留学等系列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讲座。

640

640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012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哈尔科夫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