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在线 > 新闻动态

“红色星火”|哈尔科夫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党员第一课”

来源 :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管理办公室)、哈尔科夫学院     作者 : 郁吉玲     时间 : 2023-11-02

2023年11月1日下午三点,杭州师范大学哈尔科夫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2023级本科新生在下沙校区A楼模拟法庭,成功开展了“红色星火”党建与思想教育工作室主题教育活动—新生入党教育第一课,由学院党总支徐凌芸书记主讲、组织员张佳菲、学生党员陈怡宏、周棋助讲。

徐凌芸书记的党课以“端正入党态动机”为题,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章》总纲的重要思想,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明白成为一位优秀共产党员所需要的品质。在分享我校2013届优秀党员陈莹丽的事迹时,她将生命献给讲台的感人事迹令台下的同学们不禁动容。徐书记对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早日加入党组织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学”字为先,做思想的引领者;二是“带”字当头,做实践的领头雁;三是“树”字为先,做同学的高标杆;四是“帮”字为基,做宗旨的行动者。

徐凌芸书记介绍了哈尔科夫学院使命、愿景和院训,介绍了党总支的基本情况和过去取得的优秀奖项,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表达了期许并欢迎同学们来“红色星火”会客厅互动交流。

学院党总支组织员张佳菲老师详细介绍党建特色项目,以“红色星火”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室为工作载体,扎实推动新生入学教育与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深度融合,通过入党第一课、开学第一课、“每日一讲”等形式,分层次开展系列主题教育。

优秀学生党员代表陈怡宏、周棋与学弟学妹分享大学生活,畅谈人生理想。陈怡宏同学目前成功推免至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她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希望同学们以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思想指引,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己。优秀学生干部周棋以“不忘初心 携手并进”为主题,介绍了自己的入党历程,从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等方面讲述了自己在党团活动中得到的成长。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新生入党积极性、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引燃青年学子理想信念“火种”,让青年学子在党旗引领下扬帆起航,引领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012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哈尔科夫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