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在线 > 新闻动态

“习思想,融专业,树先锋”丨哈尔科夫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管理办公室)、哈尔科夫学院     作者 : 郁吉玲     时间 : 2023-11-17

为深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成才的号召,11月15日下午哈尔科夫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校党员之家举行了以“习思想,融专业,树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亚运会志愿者精神为切入点,充分展示了学生党员们在志愿服务中的担当和奉献。此次主题党日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马奕晨主持。

本科生党员周棋、林锘,研究生党员李建建,分别分享了他们在亚运会志愿者服务中的难忘经历。周棋同学强调激情奋斗、顽强拼搏于志愿者事业,用奉献二字诠释志愿者的内涵;李建建同学分享了亚运志愿者背后风雨无阻、披星戴月的故事,同时她通过亚运会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呼吁学生党员们要承先辈之精神,创吾辈之未来;林锘同学则在亚残运会志愿者工作中帮助残障人士,通过以残助残,让杭州实现爱的双向互动。鼓励党员残障人士突破内心屏障,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哈尔科夫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以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党员群体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此次主题党日,还特别邀请国际学生志愿者进行分享。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林紫同学讲述了她作为亚运志愿者的经历。表示对国际学生而言,亚运会志愿者是更大的挑战,但也是学习和成长的机会,在这过程中她和志愿者伙伴们变得更加亲密,共同做好亚运会小青荷工作。来自赞比亚的卡布,作为国际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目前承担着浙江博物馆之江分管的外语讲解志愿者的工作。他通过讲解员身份,学习中华历史与文化,推进杭州国际化进程,让外国人更加了解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也以外国人的视角讲述中国的故事。

最后,学生党员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的相关论述展开了讨论。学生党员们提出在就业升学的重要阶段,要毫不辞苦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独立思考中规划方向,要明确个人定位、人生目标与梦想,以理想信念坚定一言一行,同时要将个人追求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真正做到将理论学习与自身专业发展紧密结合。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展示了学生党员的风采和奉献精神,同时也为广大党员提供了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通过分享亚运志愿者服务经历,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先进事迹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融入到思想学习、专业发展和先锋树立中。

1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012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哈尔科夫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