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在线 > 通知公告

转发学校关于做好杭州师范大学2024年“星光计划”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评选的通知

来源 :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管理办公室)、哈尔科夫学院     作者 : 学工办     时间 : 2023-12-29

各团支部、各位学生:

为浓厚学校创新创业氛围,鼓励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敢于创业,建立我校推动创新创业、促进学科竞赛的长效机制,现决定开展杭州师范大学2024年“星光计划”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申报工作,资助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相关要求

1.参加对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不含2024届毕业班学生)。负责人须为本校学生,以团队的形式参赛,参赛团队的人数10人以下。

2.项目类别:参赛者的参赛作品应为各种创业和创新活动。具体可分为:大学生创业项目和创新项目。

(1)大学生创业项目:项目所属类别分为已创业与未创业两类;项目方向分为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等五个方向。

(2)大学生创新项目: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三类。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限定在发展成就、文明文化、美丽中国、民生福祉、中国之治5个组别。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二、相关事项

1.“星光计划”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由学院自行立项,确定项目数及资助金额。

2. 此次“星光计划”项目将于2025年6月份由校团委与教务处共同组织结题验收,发放结题证书。顺利结题,可获创新创业学分和省新苗计划申报资格。

以下为建议结题要求。

一等奖、二等奖学生创新项目结题前,须取得以下成果至少1项:

(1)项目成员以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篇及以上;

(2)项目成员以第一授权人身份获得发明专利授权或受理1项;

(3)参加一次校级以上“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系列竞赛或其它学科竞赛并获奖;

(4)创业项目需注册公司或实际运行状况良好并拟注册;已注册公司的创业项目实际运行情况良好并产生一定的经济效益。

三等奖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须附有研究成果或者创业成果说明。

请有意向同学于2024年2月24日之前将相关文件以压缩包的形式(文件命名为:哈尔科夫学院+2024年“星光计划”申报,联系人:院科创发展部徐嘉泓19011283970)发送至电子邮箱2337708254@qq.com。相关文件需包括:1.2024年“星光计划”申报汇总表(附件1);2.2024年“星光计划”立项汇总表(附件2)及所有立项项目的申报书。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院科创发展部、学工办联系。

联系人:

院科创发展部部长:周锐东

学工办:郁老师 28867125

附件1:2024年“星光计划”申报汇总表

附件2:2024年“星光计划”立项汇总表

附件3:2024年“星光计划”项目立项申报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012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哈尔科夫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